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中国药科大学诚聘海内外英才

来源: 未知   发布者: 朱艺林   访问次数: 62244 发布日期: 2023-11-09




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古都南京,始建于1936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学校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其中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素有“中国生物医药人才摇篮”的美誉。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玄武门、江宁2个校区,占地210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19440人,其中研究生7688人、留学生490人;在职教职工1868人,其中专任教师1128人。学校荟萃了医药领域众多知名专家,走出了10位院士和一大批药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德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7人次,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49人次。2000年以来,已4次获得我国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四年一届)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位居教育部直属高校及江苏省高校前列。

学校致力于建设以“大药学+X”为牵引、“新药科”为特征、面向世界一流的现代药学学科体系。现有16个院部、31个本科专业(类)、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中药学、生物学)、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药学、中药学)。中药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获评A+。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龙头学科药学和中药学继续保持优势,均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农业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等7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排名全球前1‰(万分之1.59),位列全球第19位、亚洲高校第1位。在2023 US News 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7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学科排行中,学校药物化学学科位列全球第3位。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校药学、中药学学科分别排名国内第1位、第2位,均进入“中国顶尖学科”。

学校科学研究立足国际前沿,充分发挥药学、中药学学科齐全的优势,通过学科群建设,促进学科的交叉、渗透,显著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学校现有“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已建成临床前创新药物研发各节点相关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平台、工程技术中心30个,为各类新药的研发提供全方位服务。

现诚聘海内外药学、中药学、生命科学、医学、工程学、信息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汇聚药大,共谋发展!


一.招聘领域

1.生命科学领域:神经科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力学与组织工程学,生理学与整合生物学,合成生物学,食品科学

2.医学科学领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代谢和营养支持,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和精神疾病,药物药理,中医中药

3.工程学领域: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工交叉

4.信息科学领域:医药信息监测与处理,大数据处理

5.其它相关学科领域

  

二.招聘对象

1. 兴药杰出科学家

引进条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取得副教授(或同等职称)及以上职称,能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或取得重要科技转化成果;发表系列高影响力论文,能够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具有业内公认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声誉;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特别优秀者以团队方式引进,年龄可适当放宽。  

2. 兴药领军学者

引进条件:一般应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助理教授岗位或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备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潜力,在药学及相关学科的重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3. 兴药青创学者

引进条件:年龄男不超过35周岁,女不超过38周岁;一般应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在药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实施办法详见http://rsc.cpu.edu.cn/f5/5d/c4824a128349/page.htm;http://rsc.cpu.edu.cn/f5/5b/c4824a128347/page.htm)



三.招聘待遇

1.兴药杰出科学家

年薪100万

住房及生活补贴不低于500万

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1000万

科研用房不低于300平方米

聘为终身教授、博导

2.兴药领军学者A类

年薪60万,年收入不低于65万元

住房及生活补贴400万

科研启动经费400万

科研用房150平方米

聘为博导

3.兴药领军学者B类

年薪55万元

住房及生活补贴100-200万

科研启动经费300万

科研用房100平方米

聘为博导

4.兴药青创学者

年薪40万

住房及生活补贴80万

科研启动经费200万

聘为博导


四.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学位学历证书、未来5-10年工作计划(1000字以内)、两封专家推荐信发送至各学院邮箱。

有意向申报海外优青等国家人才计划的请将简历发至rcb@cpu.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高层次+研究领域”。



五.联系方式 

各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需求专业

联系人

联系邮箱

药学院

药学,医学,生命科学相关专业

张老师

cpuyxyzp@163.com

中药学院

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中药药理与中医药学、中药资源、中药制药

汪老师

zhongyao@cpu.edu.cn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微观生物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系统生物学等相关学科

王老师

sky@cpu.edu.cn

国际医药商学院

公共政策、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药物经济学、药事管理

刘老师

liubin@cpu.edu.cn

理学院

化学类(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数学、物理、生物统计、生物物理、生物信息、信息管理或信息系统

王老师

lxyrcjl@163.com

工学院

制药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工交叉、食品科学、环境科学

施老师

shiyang0128@cpu.edu.cn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分子病毒学,感染免疫学,疫苗学、药理学、生理学、病理学、毒理学、化学生物学、临床药学、临床医学、药代动力学、生物学、生物制药、材料化学

何老师

bmcp@cpu.edu.cn

药物科学研究院

细胞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病理学

郑老师

390700170@qq.com

生物药物学院

基因工程药物、蛋白质工程药物、肽类药物、抗体类药物、免疫细胞及其修饰改造、核酸药物及基因治疗、微生物治疗、干细胞治疗、类器官药物

杨老师

410927138@qq.com



人事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药科大学人事处 朱老师

联系电话:+86-25-86185092

Email: rcb@cpu.edu.cn

联系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中国药科大学人事处 

邮编:211198

中国药科大学主页:http://www.cpu.edu.cn

诚邀海内外英才汇聚药大,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