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未知   发布者: 须春君   访问次数: 1491 发布日期: 2022-09-28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减轻疫情对今年上半年高校拟聘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影响,持续推进全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我省将于2022年下半年增加一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范围:

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辅导员(不包括博士后), 且年教学工作量不低于50个标准学时,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注:现在正在报名岗前培训的老师不可参加认定。本次报名参加认定的人员,必须在报名时已经具备岗培合格证和普通话成绩。

二、认定工作安排

1. 网上申请:申请人须于929日至101017: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请,在指定时间段以外申请不予受理。

考试形式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考)资格种类选择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省份选择江苏省;认定机构选择江苏省教育厅申请任教学科在学科大类下选择一个学科,原则上应与本人所学专业或主要任教学科相一致,专职辅导员的任教学科原则上为思想政治教育;确认点选择中国药科大学

2. 体检:申请人于1018日前前往中大医健康管理中心(南京市湖南路丁家桥87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9号)体检,体检医院应在体检表上明确给出体检是否合格的结论,无体检结论或提出复检但未复检的,不予认可。

中大医院体检时间为上午730开始,体检当天早上空腹,因含抽血检查,要求不晚于1030到。

申请人携带《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A4纸正反打印)一张,详见附件,体检表左上角用铅笔标注中国药科大学,贴上彩色照片一张(与网上报名电子版为同一底版)。体检表由个人带回交至人事处。体检费用个人自理。

注:今年4月以来的体检结果都可以认,但需要请医院誊写至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表,并且写明结论、盖章。

3.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申请人于1018日前完成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等相关工作(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不需要)。

4. 现场确认:申请人于1020日携带网上报名的报名号和所要求的相关材料,至江宁校区行政楼人事处725室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三、现场确认材料要求

注:现场确认时,申请人自备牛皮纸档案袋,封面粘贴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将全部申报材料按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要求顺序放入档案袋内(不要装订)。

1)近期1寸免冠白底彩色相片1张(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正规纸质冲印,尺寸为25mmX35mm。);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网上认证成功可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无法直接验证的学历,申请人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持港澳台学历或国外学历的申请人提前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zwfw.cscse.edu.cn进行学历认证,以免影响认定);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网上认证成功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5)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请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应提交省教育厅人事处的免考批复或免考证明材料);

6)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7)人事关系证明材料。已经办理事业单位编制的提供进编证明复印件(人事处统一提供),人事代理人员提供聘用合同的复印件,以及社会保险缴纳凭证(江苏智慧人社app-个人权益单-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下载打印)。

8)申请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表(人事处下载中心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须春君

电话:86185090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pdf

体检表(A4纸正反打印).pdf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封面.pdf

人事处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