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来源: 未知   发布者: 须春君   访问次数: 1178 发布日期: 2021-05-14

各单位: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校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12号),现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申报认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动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引导教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平凡教学科研工作之中,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二、基本条件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自身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

三、办法程序

(一)各单位根据基本条件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附件1)积极组织申报,申报团队数量限1个。

(二)各单位对申报材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进行把关对团队成员进行师德师风考核。

(三)人事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遴选出不超过3个候选团队。

(四)候选团队经学校研究后,再择1个团队报教育部,剩余候选团队可作为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养对象。

四、奖励措施

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对认定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教育部将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学校将根据情况,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在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认定通过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给予重点支持,对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养对象倾斜支持。

五、报送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1531日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中国药科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表》(附件4纸质版一份报送至人事处731办公室。

         联系人:须春君

联系电话:86185066

电子邮箱:cpuxcj@126.com

 附件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指标.doc

附件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doc

附件3:中国药科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汇总表.xlsx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表.doc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5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