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十八期药大科学前沿论坛的通知

来源: 未知   发布者: 朱艺林   访问次数: 2497 发布日期: 2021-06-25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科学氛围,提升师生科学兴趣,促进学科交叉整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现举办第十八期药大科学前沿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间:202162914:30

  点:江宁校区图书馆六楼读者培训室

报告题目:男性生育力维持与重塑

报告人:李卫教授

主持人:王琛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卫,现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蛋白质修饰与配子发生研究组组长,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1998年和2003年于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及博士学位。20038月至20095月分别在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和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DDK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主要从事生育力维持与重塑方面的研究,从干细胞维持与分化、减数分裂、配子成熟和体细胞-生殖细胞互作四方面系统深入地解析了不孕不育的发病机理,从而为生殖和衰老相关疾病的诊治提供新的靶点和思路。迄今已在NatureAdv SciNat CommunJ Cell BiolAm J Hum GenetEMBO JPNASCell ResNucleic Acids ResAutophagyCell Death DifferEMBO RepeLife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